雲尼拿Soda

凹三ID☞RockOpal
微薄id☞吸吸吸一口云
墙头很多的(微)洁癖,长评点赞摩多摩多~

【辉蕾】恋爱要在拯救世界时 15

☞ooc预jǐng

☞参考《恋爱要在征服世界后》设定

☞可以当成是if线的故事?

☞6k


女王蜂和Revice的恋爱喜剧。❥(ゝω・✿ฺ)

(可能带一扣扣狩樱?


正文

89 

“喂,小鬼。” Vail喘口气,停下攻击,“看样子他们没告诉你?” 

“你指什么?”假面骑士 Revice道。 

“我啊,是和你父亲一体的。”恶魔看一眼对面的男人,“…你要是把我杀了,纯平也活不了。” 

“…什么?”他急急转向父亲,“爸爸,这是真的吗?” 

“只是理论。”Demons拿出鼹鼠印章,“基因注入,支配武装!鼹鼠,基因混合!” 

“可……”一辉拦住他,“我们不能失去你,爸爸。我不会让你死的!” 

“一辉。”男人抬起右手的钻头,“Vail是我的罪孽,就算注定要付出我的命,我也必须要这样做。” 

“不,一定有别的办法的!”他挡开对方的飞刃。 

“哥哥说得没错!”Jeanne从侧后方给了Vail一击,“还有狩崎博士他们,我们可以一起找到解决方法。” 

“…小樱。”五十岚元太迟疑了。 

“一家人这么相亲相爱,也太让人感动了……” Vail嗤笑一声,一击猛攻把地面轰出个大洞。 

“小心!”假面骑士Holy Live飞过来,对着父亲的恶魔一通连击。 

“嘿,大家!”乔治·狩崎摘下太阳镜,“到出发时间了哦。” 

“要溜了?说来我也得走了。”恶魔身上的伤口不多时便恢复了,“晚点再来取你们的命。”他化作一缕黑烟飘向远方。 

“啊……”五十岚一辉看着晴空,与父亲交换一个眼神。“我们先去基地吧,Vail应该也往那边去了。” 

“啧,被他跑掉了。”五十岚樱不大甘心。 

“好啦,当务之急是阻止基夫。”大二拍拍她,“出发吧。” 

“嗯!”Revice换上翼龙印章,“伙伴现身!上升气流,一流,翼龙!”Vice也化身为飞行器。 

“博士,小樱。”一辉叫他们,“还有爸爸,也一起吧。” 

男人握住儿子的手。 

“不过,不可以再勉强哦。”他补充,“Vail的事不能一蹴而就,我们慢慢想办法,一定能解决的。” 

小樱笑:“一辉哥怎么也变得啰嗦起来了……” 

“哥哥不是一直为我们操心吗?” Holy Live飞起来,“总之,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就没有什么难得住我们。” 

“坐稳了,各位!”Vice喊道,“目标是亡命众基地!” 

粉红色的光一闪而过,飞行器和白色翅膀的假面骑士往海湾地区飞去。 

 

 

90 

“…就是这附近了。”Vice闻言缓缓下降,众人落地。 

“这里。”大二停下脚步。 

“Freedom club?”五十岚樱看看他们,“亡命众的基地在酒吧里?” 

“不准确,事实上是在地下深处。”一辉解释。 

“难怪Fenix这么多年一直找不到……” 乔治·狩崎看看电脑,“探测器毫无反应。” 

“…港区汐留,Freedom club,立刻封闭现场。”五十岚大二向对讲机道,又抬起头,“已经通知Fenix过来了。” 

青年点点头,“进去吧。” 

“等下等下,最重要的事你们都忘了吗?”博士瞪他们,“新鲜出炉的决胜罪印还没给你们呢!” 

“啊…”一辉拍拍脑袋,笑起来,“大概是太紧张了吧。” 

乔治打开箱子,“这个是Revice的,这个是Holy Live的……还有,空手道女孩你的。”他把印章一一分发给五十岚家的孩子们。 

“诶,我也有吗?”女孩有点惊喜。 

“是daddy专门为你那款解放驱动器设计的新品。”男人扬了扬眉毛,“好好使用吧。” 

“是!”五十岚樱大声回答,“谢谢你们,博士。” 

“安啦。”他挥挥手,一群人走进酒吧。 

五十岚分队长拿着枪走在最前面,室内一片漆黑,一辉他们打开手电筒。 

“…真的是这里吗?”爸爸四处察看,地上到处散落着装修材料。 

“是,玉置告诉我们沿着舞台右后方,就能进入基地。”青年道,而大二已经摸索着来到舞台后。 

“献上感谢,亡命众!”他把手搭在电子屏上,蓝紫色的漩涡顿时将男孩吸入,大家不禁瞪大了眼睛。 

“噢……玉置说的是真的。”小樱也走上前,与哥哥如法炮制,瞬间转移到亡命徒的大本营。 

“啊——!”“啊,什么…”“呀!”…… 

基地中的亡命众被这群不速之客吓得惊惶逃窜,五十岚分队长大喊:“所有人原地蹲下!我们是Fenix,现在接管这里!”接到他命令的队员也及时赶来,控制住这些信徒。 

“…不可思议。”乔治边走边好奇地四处张望,然后被女孩拉走了,“博士!等一下再看啦,现在要紧的是找到基夫。” 

“Sorry…”他好脾气地笑笑,跟上伙伴们。 

“这里边比外面看起来的要大得多,”五十岚一辉道,“要找到他,我们恐怕得费一番功夫了。” 

“没错,这里到处都是恶魔的气味…”Vice在终端机上嗅着,“连我都闻不出来基夫在哪儿。” 

“拉布拉布…”小樱听到拉布可芙也表示赞同。 

青年拿出暴龙印章,“分头行动吧!” 

“嗯,有情况就用蓝牙耳机联系。”大二收起枪,对耳麦道,“那就拜托您了,狩崎先生。” 

“请放心,诸位。” Weekend基地里,男人在大屏幕前盯着通过几人佩戴的摄像头传回的画面,“祝各位武运昌隆。” 

“大家一会儿见!”“一会见!” 

大家互相道别,兵分三路对基地展开搜索。 

 

 

91 

“奇怪…怎么一个亡命众也没有?”五十岚樱踢开又一扇门,里面照旧空空如也,“难道他们反应这么迅速,赤石被发现后就撤了?” 

“不一定。大概是在哪里做着复活仪式的准备吧。”五十岚元太机警地注意着周围。 

女孩点点头:“也是。话说爸爸现在感觉还好吗?” 

男人笑笑,“别担心,爸爸我还不至于那么弱。就算是为了你们,也会好好战斗下去的…” 

“嗯。要好好记住妈妈说的话,‘我们一家人能够在一起欢笑,那就是胜利。’”她转过脸,“…我们也和妈妈爸爸有一样的想法,我们,也想要保护你们。” 

“小樱,好好地长大了呢……”爸爸咳了咳,“等结束这一切,再一家人去哪里玩吧。” 

“嗯!”她答应,然后发现她的恶魔已经被他们落下好一段距离,“拉布!我们速度太快了吗?” 

“…拉布!”拉布可芙的声音突然大起来,假面骑士Jeanne眼疾手快地把父亲扑倒在地,躲过了迎面而来的攻击。 

“樱!没事吧……”元太赶忙爬起来。 

“没事。”她与男人一同看向走廊尽头的身影。 

“一登场就给我看这种父女情深的场面…”黑色的恶魔掌心浮现出一团火焰,“纯平,你还真是爱我。” 

“Vail。”小樱站起来,直面对方,“拉布,我们上!” 

“重塑新貌,伙伴再现!孔雀,铛铛铛铛!” 

她率先冲上去,与父亲的恶魔缠斗,但普通的攻击显然不起作用。“必杀承认!”她扭动印章,“孔雀,自由猛击!” 

交叉的飞刃落下,Vail胸前也出现X型的伤口,但下一秒,伤痕就痊愈了。 

“…可恶,还真难对付。”她啧了一声。 

“都是徒劳。”恶魔从容地摊开双手,“我的弱点只有一个,你也知道吧?”他放出几团红色光晕,Jeanne被强大的爆炸冲击撞飞。 

“…那就是你的父亲,小鬼。”他的笑声很瘆人。 

“Vail!”假面骑士Demons的进攻虽然凶猛但并不是毫无章法,恶魔不得不认真起来,不再去管摔在地上的女孩。 

唔… 

五十岚樱坐起身,浑身都疼,但还是忍住疼痛集中精力观察起恶魔和父亲的交战:反应敏捷,复生能力极强,而且好像很熟悉对方的战斗习惯…… 

 

 

92 

亡命众基地另一侧连廊。 

“啧啧…”博士看着嘀嘀响个没完的探测器,忍不住抬起太阳镜,“不愧是恶魔大本营,光是残留下来的痕迹反应就这么强烈。” 

“能根据反应的强弱找到基夫的方向吗?”假面骑士Holy Live一面察看情况一面保证专注于笔记本屏幕的男人在自己的保护范围内。 

“很难。”他耸耸肩,“还是人工搜索更可靠。” 

“博士,一会儿要是有情况你就躲到有掩体的地方。”大二抬头观察,很好,没有看到监控探头。 

“Got it.”男人答应。 

“……”Holy Live没吭声,反而停了下来。 

乔治·狩崎低声道:“有发现?” 

“趴下,博士!”男孩喊着,当机立断向同僚背后的方向连续射击。 

“哇哦哇哦…!”卷发男人抱着电脑连滚带爬躲到柱子后,“呼…也太突然了吧。” 

他朝铿铿锵锵混战起来的方向看去,烟尘中向他们走过来的是那个老熟人。 

“…欧鲁特伽。”假面骑士按动印章,“必杀承认,神圣!正义裁决!” 

“你犯下的罪孽,到此为止了!”他对准绿衣男人,一个蓄势冲将过去,大王乌贼的伞接下他的重重一击,霎时间火花四溅。 

“许久不见,你也没什么长进嘛!”欧鲁特伽防御着对方的进攻,虽然嘴上还在逞强,但他的反击不是打空便是不奏效,态度也逐渐严肃。 

“呃啊!…”亡命众又挨了一下踢击,后退几步。 

“喂,老实交代基夫的所在地点,说不定还能对你从轻发落。”五十岚大二抬抬下巴。 

男人咬牙道,“闭嘴!…基夫大人很快就会复活,到时世界的秩序便由我们来改写,你们这帮家伙也就是一群蝼蚁罢了。” 

“不会让你们如愿的,欧鲁特伽!”他举起枪,扣动扳机,“风翼充能!” 

“嘭,嘭嘭!” 

随着几声巨响,狩崎博士方才藏身的那处被炸成一堆瓦砾碎石。 

“什么…”Holy Live猛地回头,“博士!” 

但没有回应。 

“欧鲁特伽你这混蛋!”纯白的羽翼完全展开,他对准大王乌贼猛地腾空而起,“圣羽凌空!致胜正理终幕曲!” 

蓝光闪现,白羽如落英纷飞,亡命众跪坐在地,他的变身终于在Holy Live的骑士踢下消失了。 

“狩崎博士!”五十岚大二并未理会欧鲁特伽怎样了,转身冲向那堆碎石翻找着。 

“咳…”英俊的男人从附近的柱子后走出,“这边,五十岚队长。” 

“博士,你没事吗!”男孩上前细细查看,发现他只是变得灰头土脸了,这才松了一大口气。 

“嗯,放心。”他笑笑,两人这时却听到耳机中传来不甚清晰的打斗声。 

大二皱起眉:“…好像,是小樱。” 

“信号不好,听不太清啊…”博士又听了一会,“Daddy,五十岚樱和五十岚元太那边现在是什么情况?” 

“是Vail。”控制室的狩崎真澄道,“情况不算太好。” 

两人很快交换一个眼神,男孩不假思索:“我去支援。” 

“不。”卷发男人按住他的肩膀,“眼下最要紧的是找到基夫,你得继续前进,我来帮他们。” 

五十岚大二眨眨眼,没反应过来。 

“…别忘了,我也有我的信念。”他抬手,对大二晃了晃蜘蛛罪印。 

“……”男孩沉默片刻,认真道,“那就拜托你了,博士。” 

乔治·狩崎点点头,按住耳麦:“Daddy,五十岚樱他们的方位是?” 

 

 

93

“诶…小樱和爸爸遇到Vail了?” 

另一边,Vice和一辉也听到了耳机中的对话。 

“……看样子博士去帮他们了。”青年看了搭档一眼,“我们也得加快脚步了,要赶在月食之前找到基夫。” 

“嗯。”他的恶魔点点头,“而且一辉你也在担心你的花学姐吧?” 

Revice的脚步一顿,苦笑道:“抱歉,Vice,在这种生死攸关的时刻我却还想着自己的事……” 

“才不是什么‘自己的事’吧。”恶魔大声说,“对你来说,花她也已经算是家人了不是吗?家人和世界,我们都要守护,这不就是一辉你一直以来贯彻的信念吗?” 

“……”青年望着他,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是啊,这么清楚明了的道理,他怎么没想明白呢? 

“谢谢,Vice。”五十岚一辉不再犹豫,环顾四周,“一路上都没有亡命徒,欧鲁特伽也已经被大二解决了……” 

“再往前就快到汇合点了,但看样子前面也没有基夫的踪迹。”Vice和他一齐往前跑,“而且并没有看见有下楼的路啊。” 

“Vice,这种时候就该发挥你恶魔的本能啊。”青年瞥他一眼,抬手便给地面狠狠一击,地上顿时出现一个大洞。 

“没有路开路便是。”他的声音比方才坚定了许多,“…博士,我们要到下一层去了,这层楼没有发现天魔。” 

“好,其他人随后会来。”耳机里传来狩崎真澄的声音,“你们正下方目前没有探测到强烈反应。” 

“收到。”假面骑士对Vice一招手,“走吧,搭档!” 

“一起吧!”Vice和他碰碰拳,两人先后跳下去。 

“下面还挺黑的…”青年刚想提醒同伴小心,身旁便亮起一道光。 

“刚刚从Fenix队员那边顺来的。”Vice笑笑,“对了,一辉。把你的手机拿出来,点最后一个应用。” 

“哈?”他一时没懂搭档的意思,“什么应用……嗯?”他发现手机里不知何时多了一个没见过的应用。 

“这是什么?Vice你弄的?”他点开。 

“不是,是…” 

“…太蠢了。”手机里传来一个女声,“竟然会中了你们这群混账的陷阱。” 

两个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是花!” 

 

 

94 

“花!花你在……” 

“阿基蕾拉,劝你早点认清事实。”对面的声音变成了一个男人,“为基夫大人贡献自己是你的荣幸,知道吗?” 

“对面好像听不到我们说话。”一辉冷静下来,“屏幕上是她的定位吗?” 

“似乎是的。”Vice盯着移动终端,“这个也是小花她趁你睡觉那个时候设置的…” 

“Vice你怎么不早点说?”他瞪了他恶魔一眼,两个人往手机指示的方向赶去。 

“是学姐她不让的。”恶魔有点委屈,“她说不到下午两点,不可以告诉你……花不希望她的事影响你。” 

“闭嘴吧,灰谷天彦!”他们从未听过夏木花如此怒不可遏的声音,“我绝不会死在这里,想都别想!……啪!” 

一声脆响让他们一惊。 

“那些渣滓…!”五十岚一辉捏紧拳头,脚步逐渐加快。 

“一辉,基夫恐怕也就在那附近。”Vice道。 

“嗯,”他同意,“大二,听得到吗?” 

“…信号有点差,哥哥。”耳机中弟弟的声音传来,“狩崎博士,请告诉我路线。” 

“打穿地面,五十岚大二。”男人发出指示,“Revice在你正下方不远处。” 

“了解。”假面骑士Holy Live举枪冲地上来了几枪。  

“…大二!”下面果然传来哥哥那熟悉的声音。 

五十岚大二跳下去,“哥哥,你们有所发现吗?” 

“嗯,基夫他们就在前面了。”青年道,“我手上是阿基蕾拉的定位……看样子他们打算拿她作基夫复活的祭品。” 

“什…”Holy Live梗住了,此时他突然发现哥哥在发抖:这个人在竭力控制自己的愤怒。 

“…我明白了,我们要快一点。”男孩呼出一口气,调整好状态。 

“当然,但不能不谨慎些。”一辉看了一眼终端机,里面还在传出断断续续的声音,“对面至少还有两个亡命众。” 

“但你没有被怒火冲昏头脑,所以我们不会输的。”他拍拍哥哥,“上吧!” 

“嗯!”他们三人冲入一片未知的黑暗。 

 

 

95 

“嘭!…” 

“爸爸!”眼见着五十岚元太落了下风,樱不禁着急起来,挣扎着站起身。“得用这个了啊……”她从拉布可芙的小包中摸出博士给她的新罪印,盯了几秒便准备冲过去,却听到一个声音。 

“现在恐怕还不到时候,空手道女孩。” 

她猛地回头,背后站着的正是乔治·狩崎。 

“博士!”她意外,“你怎么……” 

“来助你们一臂之力。”棕色鬈发的男人笑笑,盖下蜘蛛罪印,“决意武装!深渊,堕落,危险!假面骑士Demons!” 

他毫不犹豫接下恶魔的攻击,拖住意图对五十岚元太下死手的Vail。 

“呵,狩崎的儿子?”恶魔的出手没有任何迟疑,“这是什么父债子偿的老套戏码吗?啊?” 

又一声巨响,Demons也被甩出几米开外。 

“博士!…可恶……”小樱眼睁睁看着两个人都不敌父亲的恶魔,顾不得疼痛立刻盖下她的罪印,“重塑新貌,伙伴再现!海龟!……” 

“嘭!” 

恶魔一偏头便闪过,“离近一点,小鬼,得让纯平好好看看你痛苦的模样……” 

“…Vail!”她稳住重心,握紧海龟炮冲对方的腿部打,果真起到了一点效果。 

“博士,还好吗?”Jeanne靠近他,见男人很快站起便放下心来,“这个难缠的家伙要怎么处理才好啊…” 

“所以我这不是来了吗?”乔治拍拍她,三两步赶到五十岚元太身前,“唔!……”恶魔的攻击依然密集。 

“…五十岚先生!”博士挡住了火力,丢给身后的人一枚滚筒罪印,“用这个。要把Vail收入其中,然后再把他回收进你的体内!” 

男人接住,沉声道:“…谢谢,博士。不必再替我挡了,这是属于我和我的恶魔的战斗。” 

年轻的博士点点头,从侧方撤退。 

“博士,你怎么…”五十岚樱急坏了,却被乔治·狩崎打断:“你的父亲须得亲手打败自己的恶魔才能与他重新融为一体,我们能做的就是相信他。” 

“什么……”她望向不远处,一时间觉得自己格外无助。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博士的声音不大,但足够清晰,“去找你的两位哥哥吧,基夫需要你们一同打倒,这里有我,别担心。” 

女孩哽咽片刻,答:“嗯。真不知该怎么谢谢你,博士,真的…” 

“现在不是煽情的时候。”他咳了咳,“加油吧,空手道女孩。” 

她边往远处跑边冲他喊:“我会的!”




Tbc.


久等啦~期待大家的评论(*´∀`*)


评论(13)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