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尼拿Soda

凹三ID☞RockOpal
微薄id☞吸吸吸一口云
墙头很多的(微)洁癖,长评点赞摩多摩多~

【辉蕾】洋兰公馆的秘密 5

☞ooc预警,角色微崩坏预警

☞小妈文学

☞1860年代,巴黎背景

☞6.6k+

洋兰公馆可不止一个秘密。

要开我破破烂烂的五菱宏光了😏大家凑合凑合


正文

31 

五十岚一辉把外套搭在肩上,心烦气躁地大步朝大门口走,一个没留神差点撞到什么:“噢,嘿!” 

他赶紧往旁边闪了一下,这才看清那团东西——又是那个穿破洞衣服的男孩。 

“小心点,伙计!”他大声喊,一面摊开手,发现自己忘了戴帽子出门,于是懊恼地叹口气。 

“怎么又是你……”对方也嘟囔起来。 

“你到底想干什么?”青年打量他,“你说的事我试过,但洋兰公馆现在并没有工位空缺,所以…” 

“没事,我也没真指望你。”男孩看他的眼神很倔强。 

他耐住性子,弯下腰道:“除了去公馆做工,没有别的法子能帮你了吗?” 

“当然有。”男孩脱口而出,“让她离开这儿,别在这地方当什么见鬼的夫人。” 

他眯起眼睛,“…哈?” 

“你与她到底,是什么关系?” 

 

“夫人,葵明天就能够到岗。”女佣荣子与厨子在清点菜贩与肉贩送来的食材。 

“嗯,辛苦你了,荣子。”女人颔首,几人见着自家少爷回来,皆向青年行礼。 

“父亲不在家,大家随意点就好。”青年摆摆手,“夫人,糖松的蝴蝶酥我买了两盒,叫小樱也下来吃吧。” 

“是樱小姐的好哥哥呢。”女人微笑,“糖松糕点店怎么说也得排上个一时半刻才买得到。” 

女佣自觉道:“我去叫樱小姐来。” 

五十岚花将茶盘端到客厅,“说来也到下午茶时间了。” 

“夫人。”青年倒上一杯红茶,“你喜欢吃什么甜点呢?” 

她想想,“嗯…吉事果吧。” 

五十岚一辉没有答话。 

吉事果是小樱也很喜欢的点心,但那是妹妹在11区街头小摊才第一次尝到的新玩意。 

 

“怎么不多陪小樱小姐待一会?”女人挽着披肩站在他身后。 

露台上的人没回头,“想一个人吹吹风。” 

她当然看出他的反常,轻声道:“…出什么事了吗?” 

青年欲言又止,最后只是呼出一口烟。 

 

 

32 

“夫人。” 

良久,他终于开口。 

“…你还没有和我父亲同房吧?” 

五十岚花瞪圆眼睛:“五十岚先生,我知道我不过是个没有出身的人,你也从没把我当母亲看过,但我也还没有低贱到被你用这种话侮辱的地步吧?” 

“不是的,夫人,我……” 

“那是什么,你想表达什么?”她不自觉逼近一步,胸脯因为激动而上下起伏。 

“……”青年看着年轻的继母,眉头已拧成一团,“只有这一件事,我求你。无论如何,请不要怀上我父亲的孩子。拜托了,其他的我什么都可以答应你…” 

“啪!” 

身体快于意识,女人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打了对方一耳光。 

“你以为自己是谁啊?”泪跟着她的声音一起发颤,“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说这种话?…你不是不知道,我嫁给比我大那么多的伯爵,就是因为我出身不好,所求的不过是安稳富足的生活罢了。如果你父亲希望我为他生孩子,你觉得凭我的身份,有拒绝他的权力吗?” 

女人的眼眶已是通红,“你是不是觉得我在这个洋兰公馆,就是舒舒服服地吃喝玩乐,作威作福,像你一样活得很容易啊?” 

“夫人,我没有那个意思……” 

“先生,”她打断他,“我很累。过家家的感情游戏,找别人陪你玩吧。” 

“不,请等等…”他追上去。 

“先用冷毛巾敷敷脸吧,先生。”她冷冷道,然后嘭地关上了卧室门。 

“……”五十岚一辉一拍脑袋,怪自己在关键时刻反而不会讲话了。 

他现在才感到左脸疼得发麻,这反倒教他笑起来:女人们生起气来下手都很不留情呢…啧,还真痛。 

他一边走向洗手间一边琢磨该怎么同她解释才好。 

 

 

33 

五十岚花进屋坐下,才发现脸上的妆不知何时已经被泪水弄花了一片。 

——真糟。 

她倒了点温水,对着镜子擦洗起来。 

也不知道让他看见我这幅狼狈样没…她想。 

发热的头脑渐渐冷下来,女人明白,自己刚才是做得过分了。但她同样清楚,那是因为自己知道那位年轻绅士能够接受她的任性和情绪,所以她才能够偶尔地失控,偶尔地,做回真实的自己。 

因为那是在他的面前。 

她看着镜中洗去脂粉的脸,一时有些感慨。重新往脸上上妆,她决定暂时不去想怎么同他和好:逃避一下也没关系吧,她想。 

 

晚餐时间没有人去餐厅,屋子里静悄悄的。 

女人一个人在房里享用她的烤鲑鱼佐奶油,香槟则是留在饭后单独饮用的。 

“谢谢,麻烦你了,荣子。”她点点头,待妇人退下便散开发髻,拿出纸牌开始玩单人方阵游戏。或许叫小樱来一起玩也不错,她一边摆牌一边想,手突然停住了。 

是《里奥多的歌谣》。 

她抬起头,银白的月光洒进来,这一刻好像不需要什么言语,她便也知晓他的意思。 

这歌,是他专门吹给她听的。 

手上的牌一放,花把窗户都打开,托腮眺望夜空中的云和月。 

口琴声依然很流畅,很动情,但她总觉得和她之前听到的有微妙的不同。 

今夜的月很明亮,教她想起同他并排坐在露台走道上相对无言的那个夜晚:那晚的云很厚,看不见一点星星,和今天完全不同,但…… 

她端起香槟杯,冒着气泡的淡黄色液体流入女人口中。 

她有一种感觉,今夜是那天的后续。 

乐声终于停下来,她不禁开始想象同一层另一个房间的青年现在是什么表情,什么状态:是愧疚的,思念的,抑或是失魂落魄的? 

…哦,曲子换了。 

五十岚花听到他不再吹那首《里奥多的歌谣》,而是一支更加悠长的歌。 

她把半个身子探出窗外,长卷发便如旗帜般在夜空中飘扬起来。

(还没完!)


本章余下的部分走ao3,祝各位看得愉快💗

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互动也不要忘了哟😉

评论(22)

热度(27)